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出席沙巴艺术学院庚子年新春联欢会暨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推介礼
2020-02-12 19:06
 

   2月12日,梁才德总领事应邀出席沙巴艺术学院庚子年新春联欢会暨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推介礼,沙巴艺术学院董事主席杨忠勇博士、沙巴基金大学校长Mohad Razi及沙巴各华社乡团、商会的领袖和代表共130余人出席活动。

梁总在致辞中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表示沙巴艺术学院同沙巴基金大学合作设立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是顺应发展合作时代潮流、把握“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的明智之举,希望中心发展成为中沙两地文化交融的推手、价值相通的纽带和民心相通的桥梁,并感谢沙巴艺术学院在促进中沙人文交流、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

梁总指出,最近一段时间,沙巴各界同总领馆一样,都十分关注正在与新冠肺炎作斗争的中国人民,特别是战斗在一线的湖北人民。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和部署下,随着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了一系列最全面、最有力、最严格防控措施,目前新增的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已连续几天出现下降,治愈人数逐日上升,疫情防控出现可喜转机。同时,总领馆也收到沙巴各界人士很多慰问和捐助,沙巴州政府还将举办大型募捐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抗击疫情,这是沙巴政府和人民对中国人民莫大的支持。中国政府和人民有信心和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沙巴艺术学院董事主席杨忠勇博士和沙巴基金大学校长Mohad Razi在致辞中感谢总领馆对沙巴艺术学院和沙巴高等教育事业的支持与帮助,愿通过新设立的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为中沙人文交流与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并为湖北人民和中国人民加油鼓劲,希望中国早日战胜新冠病毒疫情。

   梁总还见证了沙巴艺术学院与沙巴基金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的签约仪式,并为中心揭牌。两校学生在现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沙巴艺术学院此次与沙巴基金大学联合成立国际文化交流培训中心,旨在促进马来西亚与亚太国家在人文艺术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多的马来西亚及其他国家学生培养成为具有音乐、服装设计、室内装潢、图形设计等方面专长的优秀人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