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接受沙巴广播电台专访发表新春贺词
2019-02-13 14:19

 

  近日,梁才德总领事接受马来西亚沙巴广播电台和电视台新春专访,向沙闽人民以及旅居沙闽的侨胞、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致以新春祝福,并就过去一年中沙两地各领域合作等问题接受了采访。

  梁总领事表示,非常高兴和沙巴的新老朋友共同度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沙巴华人对中华文化的良好传承、沙巴各族人民相互尊重包容的精神令人敬佩和感动。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满满。2019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总领馆将与各界共同努力,使中马友好、中沙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贺词全文如下:

  听众朋友们,大家好!

  又是一年春来到,很高兴再次有机会通过广播电台,给沙巴和纳闽的民众,送上新春祝福。

  在这里,我代表中国总领馆给大家拜年!祝沙闽人民以及旅居沙闽的侨胞们、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新春快乐!

  这是我在沙巴度过的第二个春节。这些天来,沙巴到处张灯结彩、锣鼓喧天,舞龙舞狮,热闹非凡,到处充满浓浓的年味儿。尽管我们经常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但在沙巴过年,我没有异乡的感觉。我非常高兴和沙巴的新老朋友们一起,度过一个热闹祥和的春节。尤其是沙巴华人对中华文化的执着、热爱和良好传承,让我非常敬佩和感动;沙巴各族人民相互尊重包容、和睦相处也让我感慨不已。我高兴地看到,沙巴各族民众都在共同庆祝、欢度中国的春节。

  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信心满满。2018年,中马两国人民凭着自身坚定的信念和非凡的勇气,在追求各自国家发展的道路上砥砺奋进,中马两国关系在新的起点上稳步发展,中国与沙巴各领域合作进一步提升。

  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让我们大家一起共同努力,使中马友好、中沙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天狗归仙界,金猪拱福门。在新的一年里,我衷心祝愿中马两国友谊长青、国泰民安!祝沙巴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