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出席沙巴州庆新春系列活动
2019-02-12 18:24

  为庆祝己亥年新春,2月1日至11日,梁才德总领事先后出席沙巴中华大会堂新春嘉年华会、沙巴州政府新春门户开放、沙华堂新春大团拜暨25周年会庆、亚庇中华工商总会新春大团拜等活动。沙巴州元首敦马希鲁丁、首席部长沙菲益、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刘静芝及州内阁部长、国州议员、各华人社团代表、各族民众等参加上述活动。

  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在新春门户开放活动中表示,沙巴州历史上第一次由州政府主办门戶开放庆祝春节,显示出新政府对华人社会文化习俗的重视及对华人贡献的肯定,也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沙投资,加强务实合作。沙巴各族民众7000多人参加了门户开放,现场人头攒动,盛况空前。

  新春嘉年华会是沙巴中华大会堂自2014年开始每年举办的庆新春系列活动,今年的嘉年华会将文艺表演、小吃夜市、舞龙舞狮及燃放焰火等结合在一起,展现了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元素。梁总领事在致辞中感叹,沙巴的年味比中国还要浓,中华文化在沙巴得到了完好传承、保护和发扬。数千沙巴各族民众参加新春嘉年华,凸显出春节已成为沙巴全民欢庆的节日,沙巴各族和谐相处、不同宗教相互尊重包容、多元文化自由绽放,构成了沙巴社会和谐的美丽风景。大批来自中国的游客对能在沙巴感受到如此浓重的新春氛围感到惊喜,他们或观看龙麒狮表演,或辗转于各个摊位,流连忘返。

  沙巴中华大会堂和亚庇中华工商总会是沙巴州重要的华人社团,每年的新春大团拜是两社团的保留项目。梁总领事在团拜活动中向沙巴各族朋友拜年,介绍了中国过去一年的建设发展成就,细数了中马、中沙合作成果,期望沙巴成为中国游客心目中的旅游、度假圣地,并鼓励沙华堂、亚庇中华工商总会等社团成员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住中马合作机遇,赢得发展,继续为中马友好、中沙合作做出贡献。

  另外,梁才德总领事还应邀出席了首相署部长刘伟强的家庭门户开放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