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出席新春文化村展览暨龙麒狮大团拜活动
2019-01-21 17:05

  1月19日,梁才德总领事应邀出席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举办的新春文化村展览暨龙麒狮大团拜活动。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马来西亚首相署法律事务部长刘伟强、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刘静芝、赵占山巴贡等联邦和州内各政要、议员及各大华人乡团与沙巴数千各族民众喜迎农历己亥新年。共110支龙麒狮队伍参加了大团拜。庇乡联总会长黄小娟主持活动。

  梁总领事在上午的新春文化村展览中作为主礼嘉宾致辞,向沙巴所有华人华侨及各族群朋友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盛赞新春文化村活动已发展成为沙巴民众尤其是华人社会的一张文化名片,让人不仅感受到了比在中国还要浓郁的年味,还有代代传承的故乡深情。

  梁总领事还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建设发展成就、中国与沙巴合作交流的成果,勉励大家传承好中华传统文化,为中马友好贡献力量。

  在下午举行的龙麒狮大团拜中,首席部长沙菲益用中文向沙巴华人拜年,充分肯定了华人在沙巴经济和社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和贡献,并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来沙投资。

  龙麒狮大团拜已连续举办40余年,是沙巴最早的春节团拜活动,标志着沙巴一系列春节团拜活动的开始。今年的团拜活动还增加了唐装先生与旗袍小姐比赛。

  总领馆向该活动提供了5万元人民币支持。

  总领馆全体工作人员及家属一同参加上述活动,与当地民众共迎新春佳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