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举办“沙巴州华文优秀教师、热心华教杰出人士颁奖暨图书赠送仪式”
2015-09-14 10:14

912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举行仪式,向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评选的沙巴州华文优秀教师和热心华教杰出人士颁发证书,并分别通过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独中董总)和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董联会)向本州华校赠送5万元人民币图书。各位获奖者及沙巴州华人政要、华校董事长及校长,社会热心华教人士等共约150人出席活动。

       

            华文教师优秀奖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华文教师杰出贡献奖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华文教师终身成就奖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热心华教杰出人士奖获奖者与嘉宾合影 

陈佩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文教育肩负着薪火相传的“留根”和“铸魂”使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而艰巨。沙巴州发展维系华文教育来之不易,是所有华教老师数十载风雨兼程、夙兴夜寐,付出赤诚和热情的成果,是全体热心华教人士用满腔热血、尽自己所能,不遗余力为之添砖加瓦的成果,也是整个华人社会持之以恒付出爱心、贡献支持的成果。今天在此就是褒扬各位获奖者多年来薪火相传地贡献于华文教育事业,也是为大家继续鼓劲;希望捐献的图书能够帮助学生们了解和研习中华文化、阅读和理解中国发展变化;也促进两国各族群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中外文明深入交流互鉴。总领馆将继续为此尽一份力。

             

             

沙巴州首长署特别事务部长张志刚致辞表示,沙巴州华教一路走来发展不易,是全体华社锲而不舍、尽己所能付出的成果。此次颁奖是对大家的肯定,也是鼓励。中马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彼此关系亲如一家,感谢总领馆落地以来对本州各界,特别是华人、华教的支持,未来希能继续合作推动本州华教事业发展。

             

获奖教师代表斗湖巴华中学李爱玲校长和热心华教人士代表邝国扬先生分别致辞感谢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和总领馆对本州华教事业的肯定,特别感谢总领馆在甫建初期,即热心投入关心支持华教,拉近海外华人与中国的距离,表示将尽己所能,继续为本州华教事业添砖加瓦。

        

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主席刘瑞发和沙巴国民型华校董联会主席林克光分别致辞向获奖教师和热心人士致敬,感谢各位一直以来对沙巴州华教事业的付出和牺牲,对总领馆对沙巴华教的热心、关心和支持表示钦佩和感激,倡议当代华人更多思考中华文化的时代价值,培养和平包容和中庸谦和的文化精神,以“丝路文化”交流丰富一带一路建设,为中马文化交流友好合作努力。 

           

           

仪式结束后,与会来宾开怀畅谈,交流沙巴华教发展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