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中国首任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抵任
2015-01-30 20:24

   中国首任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陈佩洁于1月30日抵达马来西亚沙巴州哥打基纳巴卢,在机场受到盛大、热烈欢迎。欢迎队伍中包括沙巴州旅游、文化及环境部助理部长彭育明、总领馆建馆小组全体人员、当地侨领华社代表以及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陈总领事在机场发表简短讲话,感谢大家的热情欢迎和一直以来为中马友谊作出的贡献,指出中马友好往来源远流长,中国在哥打基纳巴卢设立总领事馆,将进一步促进中马人员交往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表示总领馆将努力增进双方友谊、推进各领域合作与友好往来。

   中国与马来西亚于2014年5月达成设领协议,中国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市设立总领事馆,领区包括沙巴州、纳闽联邦直辖区。目前,总领馆筹建工作正在积极进行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