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沙巴州政府举办“关爱中华”大型筹款晚会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2020-02-19 19:51
 

   218日晚,马来西亚沙巴州政府在亚庇客家大厦举行“关爱中华”大型筹款晚会,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部长刘静芝、副首席部长兼贸工部长登敖及多位政要议员、联合主办方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吴添泉及沙巴各华人社团领袖和代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等近1200人参加活动,梁才德总领事应邀出席并致辞。

   这次筹款活动系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亲自倡议发起,由沙巴州政府和沙巴中华大会堂联合主办,通过慈善晚宴的形式为中国募集到200万令吉的捐赠资金,以表达沙巴州政府及人民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帮助和支持。会场上,首席部长沙菲益亲自向梁才德总领事移交了模拟支票。

   首席部长沙菲益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沙关系发展迅速,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中国人民是沙巴人民的好朋友、好兄弟,是中国游客带旺了沙巴的旅游业,作为回报,在中国兄弟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为支持中国抗击疫情尽绵薄之力。举办这次筹款活动,是沙中兄弟互助互爱和深厚友谊的象征,这不仅是为了中国民众的生命和健康,也是在保护沙巴人民的福祉与安全。虽然我们目前采取了一些对于中国航班与游客的管控措施,但是这不能阻断我们对中国的关心,不会影响两地民众的深厚情谊,我们希望中国政府和人民能够体谅和理解当前的限制政策。祝愿中国早日战胜疫情,祝福中国人民健康平安,沙巴将永远为你们祈祷。

   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部长刘静芝表示,中国是沙巴第一大旅游客源国,两地交往密切,中国人民经历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我们感同身受。今天沙巴各界人士齐聚一堂为中国抗疫筹款,献上我们的关怀,表达我们的支持,虽然所筹款项微不足道,但却承载着我们沙巴人的一份爱心、一份浓浓的情谊。真心期盼中国尽早走出疫情的阴霾,相信疫情过后沙巴会迎来更多的中国游客。

 

   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吴添泉表示,“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海外华人与中国人民同根同宗、血脉相连,在我们的同胞遇到困难时慷慨解囊、鼎力相助,是沙巴华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信英勇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够战胜病毒,中国一定可以重新恢复往日生机。海外同胞永远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梁才德总领事在致感谢词时表示,以政府名义举办筹款活动支持中国抗击疫情,沙巴州在世界上是第一个。沙巴州政府的行动对正在奋力抗疫的中国人民来说是莫大的支持,是雪中送炭,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体现了人间有大爱、患难见真情,让我们感觉到在疫情面前我们不孤单,感受到沙巴政府和人民与我们站在一起。梁表示,中华民族是懂得感恩的民族,大家给予的每一分宝贵支持,中国人民都会永远铭记在心,并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沙巴州政府和各界民众在中国困难时期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送上关怀和爱心表示衷心感谢。

   在致辞中梁总介绍了当前最新疫情,并指出,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肺炎疫情,中国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果断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也得到了世卫组织和许多国家的高度评价,并表示中国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梁指出,风雨过后是彩虹,疫情过后,中沙友谊将得到进一步升华,沙巴一定会迎来更多的中国游客,中沙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会更加密切,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来宾们情绪高涨,纷纷为中国、武汉加油打气。晚会上,沙巴各界人士还献上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以《我相信》《真心英雄》《武汉你不孤单》《明天会更好》等歌曲,表达对中国和武汉抗击疫情的支持,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