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出席“二战”英雄祭奠仪式
2020-01-21 18:29
 

    1月21日,梁才德总领事应邀出席由沙巴州政府举办的“二战”英雄祭奠仪式。仪式于亚庇市神山游击队纪念公园内举行,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的代表—副首席部长刘静芝、沙巴州政商军警各界代表、驻马外交领事和军方机构代表及烈士遗属200余人出席。

    清晨的神山游击队纪念公园内苍翠挺拔、庄严肃穆,梁总领事向烈士英雄纪念碑敬献了花圈。

    二战期间,沙巴人民及当地华侨为反抗日军侵略和占领进行了英勇斗争,其中沙巴华侨郭益南等人率领的“神山游击队”影响最大。游击队于1943年发起抵抗运动并重创日军,后因寡不敌众先后被俘。1944年1月21日,176名游击队员遭日军残忍杀害,其中绝大多数为华侨。1949年,亚庇市政府于游击队员遇难地设立纪念碑,并于每年1月21日举办祭奠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