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守望相助 患难与共--梁才德总领事出席沙巴商会新春联欢活动
2020-02-12 18:56
 

   2月9日、10日,梁才德总领事分别出席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沙巴分会、沙巴-中国总商会新春联欢会并致辞。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和环境部长刘静芝、农业部长王鸿俊以及沙巴主要华社领袖和代表出席上述活动。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今年的春节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牵动着海内外所有同胞的心。疫情爆发后,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中国政府果断采取一系列最全面、最有力、最严厉的防控措施,世卫组织对此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中国采取的措施是坚强有力、及时有效的,明显减缓了疾病向其他国家的扩散。

   梁总领事讲到,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专门会见我,表示沙巴州政府高度赞赏并坚定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抗疫战争。首席部长还亲自宣布,州政府将联合沙巴社会各界举办一场大型募捐晚会,以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梁总领事表示,国际社会以政府名义发起举办募捐活动支持中国抗疫,到目前为止沙巴是第一个。这是沙巴政府和人民对中国的莫大支持,体现了中沙两地人民在疫情面前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精神,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沙巴州政府及各界在中国危难时期给予的无私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沙中总商会联欢会现场,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及环境部长刘静芝宣布,州政府将于本月18日发起“关爱中华”之夜募捐活动。在场华社代表们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募捐,一起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