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黄世芳总领事出席2022沙华堂国际龙舟赛
2022-07-04 08:45

7月3日,黄世芳总领事出席由沙巴中华大会堂主办的2022国际龙舟赛活动。沙巴州首席部长哈芝芝、州内阁政要、哥打基纳巴卢市市长诺丽扎、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吴添泉等数百名嘉宾出席。

(黄总领事和全体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黄总领事和沙巴州首席部长哈芝芝在赛后亲切交流)

(黄总领事和哥打基纳巴卢市市长诺丽扎进行交谈)

上午9时许,黄总领事和出席嘉宾共同击鼓宣告决赛开幕,并为各位水上运动健儿鼓舞助威。随后黄总领事出席于同地点举办的端午美食品尝会,观看妙趣横生的裹粽子比赛,和参赛选手亲切交流,并为优胜队伍颁发奖杯。

(中华传统文化表演、沙巴本地特色舞蹈与龙舟赛优胜队伍)

(黄总领事与青年交流裹粽技巧并为获胜者颁奖)

(黄总领事在美食展示摊位与大家合影留念)

本届龙舟赛虽系疫情后复办,但民众投身龙舟赛事的热情丝毫不减,据悉本届龙舟赛共吸引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约140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队伍由各族裔青年组成,接连三天举办的赛事活动吸引约3000人驻足观赏,为里卡士湾的周末增添浓厚的节庆气氛。赛龙舟、包粽子、祭屈原等端午传统习俗在沙巴这片土地发扬光大,不仅体现出沙巴华人对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孜孜追求,也充分展示了沙巴社会多元包容的文化特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