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辞行拜会沙巴州住房与地政部长马西迪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2022-04-12 22:23

4月12日,梁才德总领事辞行拜会沙巴州住房与地方政府部长马西迪。

梁总简要回顾了近年来中国与沙巴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就任总领事以来,两地人民间友谊不断增进,经贸务实合作持续深化,在共抗疫情的斗争中中沙两地人民更是展现出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他本人也结交了不少像部长阁下这样的知心好友。梁感谢马西迪长期以来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大力支持中国总领馆及其本人工作,表示十分珍视同部长阁下结下的深厚个人友谊,未来无论身在何处,仍会继续心系沙巴发展和中沙友好合作,欢迎部长阁下疫情后再赴中国访问。

马西迪高度评价梁总任内为推动沙中友好和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沙巴抗疫提供的宝贵支持,并为好朋友、好兄弟的离任深感惋惜不舍。他指出,梁总亲和友善、勤勉务实的形象不仅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也进一步增进了沙巴民众对中国的友好情感,希望未来沙中继续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特别是在油气开发等领域的合作,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沙投资兴业、更多的中国游客重回沙巴旅游,期待同梁总再次见面共叙友情。

双方还就中马关系、当前热点问题、疫情防控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