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向沙巴华教机构捐赠中文教材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
2022-04-10 21:46

4月6、7日,梁才德总领事代表总领馆和统战部向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董联会)和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会(董总)捐赠6万余册中文教材和教辅材料,董联会主席林克光、董总主席杨菊明代表沙巴华文学校来总领馆接受教材。

董联会和董总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总领馆的慷慨捐赠及对沙巴华教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指出这是沙巴华校获得的最大规模的一次教材支持,这批教材不仅量大而且质优,非常适合海外中小学生学习华语,有效弥补沙巴华校华语教材的不足,可谓雪中送炭,并将进一步提升本地华校的华文教学质量,表示将尽快把教材分发到学生手中,董联会和董总将继续奋发进取,努力办好华文教育,传承中华文化,增进中沙两地人民之间的友谊。

梁总赞赏董联会和董总在推广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沙教育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这批教材能够为当地华校更好地开展华文教学、推广中华文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该批教材由统战部捐赠提供,涵盖小学和初中阶段拼音、说话、写作等中文教育课程,包括课本、练习册、教师用书等材料,总量1万套共6万余册,董联会辖下的83所华小和8所华中、董总辖下的9所独立中学共6万余名学生将受惠。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