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与刘静芝副首席部长商谈中沙旅游合作
2020-07-10 12:31

  7月9日,梁才德总领事应约会见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文化部长刘静芝,商谈沙巴州重启对华旅游开放事。

  刘静芝部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导致中沙旅游中断,沙巴旅游业及从业者遭受重大损失。现沙巴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州政府高度重视重启旅游业和对华旅游合作,并已制定多项优惠措施,计划尽早开放中国公民来沙旅游,希能得到中方的积极配合与支持。

  梁总领事表示,近年来,沙巴已成为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受疫情影响,当前中马两国暂停发放旅游签证和入境许可,中国直飞沙巴航班停运,相信困难是暂时的。随着疫情的缓解,两国签证和入境政策将逐步放开,航班也会逐渐恢复,中沙旅游合作也将恢复至以往水平。届时,中国总领馆将积极宣传推广沙巴旅游,希沙巴州做好相应旅游配套设施和管理的改善工作。

  双方还就抗疫合作、旅游考察等交换意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