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出席京侨华文小学新教学楼开幕典礼
2019-09-23 15:42

  9月19日,梁才德总领事作为主礼嘉宾应邀出席京那律镇京侨华文小学新楼开幕典礼。沙巴州亚庇华人同乡会馆联合会总会长黄小娟、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主席林克光、沙巴州教育局官员、京侨小学董事长、校长等出席了活动。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京那律是早期华人在沙巴落脚的重要口岸之一。为了解决华人子弟教育问题,华人先贤们不畏艰难,于1930年筹资建立了京侨小学。京侨小学的发展历程是整个沙巴州华文教育的一个缩影,过程饱含艰辛,也体现了一代代华人为华文教育出钱出力、百折不饶的奋斗精神。

  梁总领事指出,京侨小学一共400名学生中,90%为非华裔子弟。华文教育走到今天,已经不再局限于华人范畴,其教学目标和意义也已经远远超过最早的初衷。教授友族孩子华文,不仅能够帮助他们掌握一门新语言,让他们在今后更具竞争力,而且能够增进沙巴各民族间和谐团结,也能够促进中沙两地民心相通和友好往来。华文教育的发展将为沙巴带来繁荣。

  梁总领事并为总领馆所赞助的课室揭牌。

  开幕典礼后,梁总就华文教育等问题接受了亚庇新媒体记者的采访。

  京侨华文小学建于1930年,是京那律镇上唯一的华文小学。在政府和各界热心人士关心支持下,学校于今年建成新校舍“拿督黄小娟大楼”,大幅改善了教学环境。总领馆也赞助课室一间,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帮助学校提升教学设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