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沙巴州首席部长沙菲益作客中国总领馆
2019-06-26 15:32

  6月25日,梁才德总领事在总领馆设宴款待沙巴州首席部长(即州长)沙菲益和夫人,双方就沙菲益访华成果落实、中沙两地合作等话题进行了友好交流。章禾副总领事、李爱莉商务领事等在座。

  梁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45年来,中马两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始终视彼此为亲密互信的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近年来,随着中马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中沙两地各领域合作日益加强,特别是去年由首席部长领导的沙巴州新政府成立,为中沙合作带来了新的机遇,越来越多中国游客来沙巴观光旅游,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沙巴投资兴业。今年4月,首席部长亲自率领庞大经贸代表团访华,签署了12项累计总额逾200亿马币的投资意向协议,掀开中沙务实合作新篇章。总领馆愿继续加强与沙巴州政府合作,共同推动访华成果的后续落实,促进中沙合作走深走实。

  沙菲益表示,沙巴州新政府高度重视中沙合作,沙巴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便利的地理优势,希望有更多中国企业来沙巴投资、更多中国游客来沙巴观光,沙巴州政府愿为中国企业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相信中沙合作前景广阔,并将惠及双方。沙菲益感谢总领馆为其访华所提供的有力协助,愿就访华后续事宜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