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会见新任纳闽管理局主席阿米尔
2018-11-21 14:35

  11月21日,梁才德总领事应约会见纳闽联邦直辖区管理局新任主席阿米尔一行。

  阿米尔表示,新一届纳闽机构领导班子希继续加强与中国政府合作。纳闽是马来西亚联邦直辖区,也是自由港和国际离岸金融中心,投资环境得天独厚。欢迎中国企业到纳闽投资设厂,也欢迎中国游客到纳闽旅游观光。阿米尔高度赞扬中国发展成就,表示希借鉴中国海南岛发展经验,加速纳闽经济社会建设。

  梁总领事祝贺阿米尔担任纳闽管理局主席一职,表示纳闽自然资源丰富、风景优美,自由港和离岸金融中心优势明显,中国各地与纳闽开展之间合作前景广阔。免税区的地位又让纳闽成为旅游购物的天堂。希望纳闽政府积极宣传推广纳闽,提高纳闽知名度,条件成熟时可开通直航航班,相信会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来纳闽旅游观光和购物。中国总领馆鼓励中国企业来纳闽投资兴业,积极参与纳闽发展规划项目,愿意为两地企业牵线搭桥,希纳闽政府创造更加良好的投资环境及提供各种优惠政策等。欢迎阿米尔方便时赴中国海南省考察访问,相互交流发展经验。

  纳闽为我馆领区,面积92万平方公里,人口10万,原属沙巴州,1984年从沙巴分离成为联邦直辖区,1990年成为自由港和国际金融离岸中心。纳闽管理局于2001年成立,为纳闽最高行政机构,致力于促进纳闽经济和社会发展,并执行纳闽直辖区地方政府功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