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举办“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颁奖礼
2018-11-20 13:59

  11月20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在馆内举办“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颁奖礼。沙巴艺术学院院长杨忠勇、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主席杨德鹏、沙巴亚庇中华影视协会主席蔡顺民导演等嘉宾及微视频大赛参赛者出席活动。

  梁才德总领事在致辞中指出,中沙两地从古至今,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着割舍不断的情缘。神山的爱情故事在民间广泛流传,宋代沉船里打捞出的瓷器印证着1000年前中沙贸易往来的繁荣景象。19世纪以来,大批华人因各种原因背井离乡下南洋,来到沙巴谋生,与当地原住民和谐交融,为沙巴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中华传统文化在此过程中代代相传,从未间断。随着交通和网络通讯的发展,当今中国和沙巴之间的联系更为频繁。有很多中国人来沙巴观光旅游,也有不少沙巴人去中国走走看看;有很多文化交流,也有不少经贸合作。在这一过程中,还诞生了许多跨国爱情。

  梁总领事表示,总领馆之所以举办这次以“中沙情缘”为主题的微视频大赛,就是希望大家把中沙两地之间的情谊用微视频表现出来,让更多人看到、了解到并感知到。下一步总领馆将把获奖作品放到网络和社交媒体上,让更多人有机会欣赏到这些优秀作品,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中沙之间这份浓浓的情缘。

  微视频大赛共设金、银、铜奖、最佳剪辑奖及优胜奖。梁总领事及嘉宾为获奖者颁发了奖杯和奖金。金奖得主李俊杰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感谢总领馆组织本次比赛,使沙巴热爱录制视频者及业界人士有机会参与,以视频作品反映中国和沙巴之间的传统友好,非常有意义。

  “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由总领馆主办,亚庇新闻从业员协会承办,旨在促进中沙之间人文交流与民心相通。比赛获沙巴年轻人积极参与,作品既有描述华人祖先百年前南下到沙巴落地生根的故事,也有展现沙巴风土人情及中沙民间交往的短片,讲述了中沙友谊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