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向华校颁赠奖助学金及图书
2016-10-31 11:27

  10月27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在馆内举行仪式,向沙巴州华校颁赠2016年度总领馆赴华留学奖学金及助学金暨移交赠书。获颁奖助学金的同学代表、获赠图书的各校校长、州教育局官员、沙巴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独中董总)和沙巴国民型华校董事会联合会(董联会)相关负责人以及社会热心华教人士等出席活动。               

             

                获得总领馆赴华留学奖学金及助学金的同学生代表与嘉宾合影

               

                        获赠图书的各位校长与嘉宾合影

  陈佩洁总领事致辞表示,华人先贤历尽艰辛兴办华教,几代华人对来自祖籍国的文化出色传承,使得沙巴华教取得今天的骄人成绩,令人感动、钦佩和赞叹。有感于华教面临的困难和需求,总领馆今年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在“一带一路”建设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中,沙巴华教会发挥更重要的作用,也会有更加蓬勃的发展,总领馆将会继续尽力给予支持。

             

  获赠图书校长代表称赞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本州华教事业的支持和帮助,使之真切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浓浓情谊,表示将妥善保管、用妥用好该批图书,使其充分发挥效用,为当地社会了解中国打开一扇窗户。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代表感情真挚地讲述了自己家庭困难但坚持求学的情况,感谢总领馆拨款资助,表示必以此为激励,更加刻苦学习,早日学成,为马中友好做贡献。

               

  仪式上,来宾们热烈交流,畅谈沙巴华教的发展。                          

      

  此次,总领馆经董总、董联会协助推荐,确定了来自华校的8位成绩优异、家庭困难的同学获得赴华留学奖学金、160位同学获得助学金;14所华校获赠图书。捐助总额为31万元人民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