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护照旅行证
申请方式、办理时间、收费标准、付款方式
2023-04-21 13:00


申请方式


 (一)申请人应根据居住地,按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总领事馆领区划分,本人亲自前往相应的使领馆递交护照或旅行证件申请,不可委托他人代办。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领区为沙巴州和纳闽联邦直辖区。如未能按照领区划分递交申请,该申请可能会被拒绝受理。(本须知相关部分明确说明可就近向使领馆递交申请的,不受领区限制。)

 (二)目前,本馆已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申请人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或旅行证申请,在APP收到“待到馆办理”信息后按预约时间到我馆办理。即我馆采用APP线上递交申请,线下到馆面谈、缴费、取证和旧证注销方式。

 (三)本馆不接受其他方式(如邮寄)的护照/旅行证件申请。

 (四)申请人可委托他人代为领取办妥的护照/旅行证件。请在取证单上标明的时间或之后前往本馆领取证件。本馆不提供邮寄证件服务。

 (五)已提交的护照遗失补发申请任何情况下均不可取消或撤回。其他类别的护照/旅行证件申请一经批准,不可撤销。申请人需支付相关费用。


办理时间


证件种类

办理方式

普通

加急

特急

普通护照

正常颁发、换发、补发

10-15个工作日


加注

4个工作日

2-3个工作日

1个工作日

旅行证

遗失护照补发

待定**


新生儿童/港澳台胞

4个工作日

2-3个工作日

1个工作日

香港特区护照

2个月

 无

入境身份陈述书(含进入许可)

4个工作日*

2-3个工作日*

1个工作日*

请注意:

以上办理时间为一般情况,某些申请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来处理,因此办理时间不确定。遇此类情况,申请人需等候使领馆通知或按使领馆告知的方式查询办证进度。所有加急、特急服务,须经领事批准后方可办理。

* 接到香港特区政府书面通知之日起计算。

** 因申请人身份需经国内有关机关核实确认,因此办证时间不能确定。申请人可按照使领馆告知的方式查询办证进度。如使领馆在递交申请时告知将通知本人领取的,请等待使领馆通知,无需打电话、发邮件或传真查询。

收费标准


  (一)普通件:护照/旅行证75马币/件;护照加注10马币/件

  (二)加急件:每件加收100马币

  (三)特急件:每件加收140马币

请注意:申请香港证件费用标准与以上不同:

1、办理《入境身份陈述书》(含进入许可)费用80马币。

2、特区护照收费具体要求请见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网站说明(https://www.immd.gov.hk/hks/forms/forms/id852.html

付款方式


(一)领取办妥的证件时,需支付申请费用。

(二)请选择以银行卡方式支付证件申请费用,恕不接受现金和支票(申请香港证件的付款方式见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