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向在沙巴的每一位中国留学生发放“健康包”
2020-04-03 14:59

  病毒无情,祖国有爱。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祖国时刻关心牵挂着海外学子的健康与安全。根据外交部的统一部署,在梁才德总领事的布置指挥下,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多种渠道全面收集统计在沙巴中国留学生信息,紧急从国内和当地采购防疫物资,并发动全馆人员进行包装,为每一位留学沙巴的中国学生精心准备了一个“健康包”,包括口罩、消毒洗手液、网络版防疫指南、求医问诊信息及总领事致留学生的一封信,旨在为留学生在沙巴安心学习生活、加强自我防护提供帮助和指导,着力解决留学生的实际困难。沙巴全州共有350多名中国留学生领取了“健康包”。

  梁才德总领事在信中写道,“健康包”东西虽少,但却是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是祖国对同学们的呵护和叮咛,希望“健康包”能给你带来温暖、健康、力量和信心;同时勉励留学生在疫情面前保持冷静理性,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相关防控措施,保持与他人的安全社交距离,谨记“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少聚焦”,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并表示祖国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总领馆时刻与大家在一起。

  4月3日,吴晓晴副总领事带领总领馆工作人员赴沙巴大学6个宿舍区,将“健康包”亲自配发到每一个留学生手中。现场秩序井然,学生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收到‘健康包’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的力量和支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与帮助;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防疫战,圆满完成学业,尽早报效祖国”。许多留学生还通过微信群和朋友圈表达对祖国、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