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举办全马领事协助志愿者大会暨领保视频发布会
2019-09-23 15:50

  为更好开展对来马中国公民的领保协助工作,9月20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在吉隆坡举办全马领事协助志愿者大会暨领保视频发布会。白天大使出席并发表讲话,梁才德总领事、程广中总领事(古晋)、马移民局总监凯鲁、马相关政府部门主管及来自全马各地的领事协助志愿者、领保协助组织代表和热心人士等120余人出席活动。

  白大使现场发布了《中国公民赴马来西亚领保指南》视频。视频从中国公民来马行前准备、入境须知、水上游注意事项、旅行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和温馨提示。视频将链接在驻马使领馆网站、脸书账号、微信公众号及相关旅游网站等平台上,以扩大预防性领保宣传覆盖面。

  白大使代表驻马使领馆向广大领事协助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领保协助是一份高尚光荣、奉献爱心的事业,也是一份需要依法依规统筹协作的事业。近年来,广大领事协助志愿者在驻马各使领馆的指导下,真诚、及时、温馨地向在马遇困中国公民提供协助,成为领保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使领馆一道为来马中国公民编织了一张有效的安全网。2020年是中马文化旅游年,领保工作将面临更繁重的任务,希望大家加强交流分享,进一步提高领事协助工作水平。更期待大家积极投身领保协助工作,有效帮助来马遇困的中国公民,为两国人员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移民总监凯鲁表示,马中两国相互尊重,双边友好合作关系近年迈上新台阶,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卓有成效。为促进马旅游业的发展,吸引更多外国游客,马移民局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为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外国旅客推出更多入境便利措施。

  白大使、梁总领事和程总领事分别为本领区新增聘的领事协助志愿者颁发证书,并为年度优秀领事协助志愿者、优秀领保组织颁奖,表彰他们为领保协助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我馆领区有21位领事协助志愿者参会,其中3人获得优秀证书,7人为新聘志愿者。

  使馆领保干部讲解了领事协助志愿者有关要求,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领保工作新形势和新要求。领事协助志愿者和领保协助组织代表分享了开展领保协助工作,特别是在参与重大领保案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与会人员积极就关心的领保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参会志愿者普遍反映,这次大会非常成功,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加强了交流和协作。今后将在中国驻马各使领馆的指导下,继续努力,更好开展领保协助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促进中马两国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