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梁才德总领事赴仙本那开展领保安全巡查
2019-09-09 17:49

  9月6日至7日,梁才德总领事赴领区仙本那进行领保安全巡查,吴晓晴副总领事、王凯领事陪同。

  梁总领事先后考察了仙本那游客码头、珍珠岛和邦邦岛等地点的安全保障设施,查看了因非法炸鱼致中国游客遇难的出事地点,并与仙本那县政府、警察局、移民局、海警等部门负责人,敦沙卡兰海洋公园及邦邦岛管理者以及当地领事协助志愿者、热心华社代表、中国游客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当地旅游安全保障机制及游客意见和体验。

  在与当地各方代表座谈时,梁总领事表示,近几年来沙巴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以年均40%的速度增长,去年达到了60万,今年上半年就达到了31万,其中大多数来沙巴的中国游客都会来仙本那。与此同时也存在不少安全隐患,各种意外和不测时有发生,我们在仙本那面临越来越大的领保压力,潜水及水上交通安全是比较突出的领保案件类型。衷心感谢领事协助志愿者、热心华社协助总领馆妥善处理了各类领保案件,感谢仙本那县政府、移民局、警局、海警等对总领馆工作的配合与支持。中国游客的人身安全始终是我们总领馆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今后各方继续同总领馆一道通力合作,共同织起一张旅游安全网,共同保障中国游客的安全,让中国游客高高兴兴来,平平安安回。

  在与仙本那警局和海警单独交流时,梁总领事专门就7月发生的非法炸鱼致两名中国游客遇难事表达关切,促请对方尽快破案,并采取切实措施严厉打击非法炸鱼,避免类似悲剧再次发生。对方表示已采取严厉措施打击非法炸鱼活动,目前已基本得到控制,并允尽全力争取早日破案。

  梁总领事与正在游玩的中国游客交流,嘱咐游客千万注意安全,遇到困难请随时联系总领馆。

  赴仙本那巡查前,梁总领事还专程拜访斗湖、仙本那地区的领事协助志愿者卢金裕,赠送牌匾以感谢其二十年如一日为帮助中国公民所做出的无私奉献。

  巡查期间还现场办公,对丢失护照的两名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