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梁才德总领事邀请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刘静芝赴机场现场办公解决中国游客漏盖入境章问题
2019-01-12 09:41

  近段时间以来,哥打基纳巴卢国际机场接连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入境转机时因漏盖入境章导致出境受阻甚至被移民局拘留的案件。为解决该问题,1月11日,梁才德总领事邀请沙巴州副首席部长兼旅游和文化部长刘静芝赴机场联合巡查,现场办公,共同商讨解决方案。总领馆章禾副总领事、沙巴州旅游部常务秘书、旅游局局长、移民局官员、机场公司负责人、亚航代表等参加了联合巡视。

  去年11、12月,哥市国际机场共发生8起涉及20名中国游客转机时漏盖入境章事件,其中16人被移民局关押1至2周并处罚金。梁总领事和刘部长经过对机场实地勘察,发现在国际航班转乘国内航班的通道处存在纰漏,且无中文标识,容易导致旅客不经过移民柜台盖章就直接进入转机区域。各方现场共同商讨了解决方案,包括优化入境转机通道设置、确保所有旅客必须经过移民柜台,设置醒目中文标识,高峰时段安排人员引导等。刘静芝责成机场公司和移民局尽快整改,堵塞漏洞,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之后,双方共同会见了记者。梁才德表示,中国游客漏盖入境章事件屡屡发生,根子在于机场转机通道设置不当,但导致的后果却要由中国旅客本人来承担,中国总领馆对此高度重视并深表关切,已多次向移民局提出交涉。春节将至,预计将有10万中国游客春节期间前来沙巴观光度假,希望机场和移民局尽快改进入境转机通道设置,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梁并对刘部长亲临现场办公及展现出的高效作风表示感谢和赞赏。

  刘静芝表示,中国贡献了沙巴外国游客的一半客源,对梁总领事提出的问题,沙巴州旅游部及她本人非常重视,今天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并共同商定了解决方案,希望机场公司和移民局尽快整改,以迎接春节高峰的到来。移民局和机场负责人表示将在5天内拿出具体整改方案并报州政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