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12名失踪中国游客已成功获救
2016-06-25 08:45

   24日早上8点10分,前日晚失联的12名中国游客在Tg Dudar海域被马来西亚海警成功救起。随后,我失踪游客被送至古打毛律医院接受全面检查和救治,经诊断皆无大碍,全部人员已于当晚返回沙巴州首府哥打基纳巴卢市。

   我失踪游客系23日乘快艇,由沙巴著名旅游景点美人鱼岛返回古打毛律县Rampayan港口途中,遭遇恶劣天气失去联系的。

   事件发生后,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沙巴州旅游部、海警、海事等方面保持实时联系,力促相关部门派出精锐力量,迅速展开搜救。总领馆同时还与部分失踪游客家属取得联系,向其介绍搜救情况,提供一切可行协助。失踪人员获救后,总领馆委托在该领区的领保联络员前往慰问,视情提供帮助,确保游客尽快平安、顺利返回驻地。

   我游客获救后,总领馆相关负责人员在与本地媒体交流时表示,感谢马各界为搜救我失踪游客付出的巨大努力,本次搜救行动迅速果断,体现了本地各界对生命的珍视,再次成为两国友好关系和人民至深友谊的有力见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