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第三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获奖作品出炉啦!
2021-01-11 00:58

  

        第三届“中沙情缘”微视频征集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沙巴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支持,征集到的作品数量较往年大幅增加,作品质量更是令人惊喜。无论是专业的拍摄手法还是精良的剪辑制作,无论是倡导中沙世代友好的深远立意还是坚持传承中华文化的执著精神,都令我们由衷赞叹。

  2020年对中国和沙巴来说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中沙两地始终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坚定践行“遇山一起爬、遇沟一起跨”的兄弟承诺,“中沙情缘”在疫情大考中得到进一步升华,两地人民的手拉得更紧了、心贴得更近了。本次大赛中,相当一部分作品从不同角度讲述了中沙两地人民携手抗疫的动人故事,有的从生活点滴诠释两地人民坚韧不拔、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有的用原创歌曲讴歌生命至上、互帮互助的人间大爱,还有的以幽默诙谐的笔触宣传防疫知识。作品中,从古稀老者到青年才俊,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中沙两地和衷共济、团结抗疫的坚定决心和“患难见真情”的大爱无疆。

  还有不少参赛作品从传承中华文化的角度出发,或根植民间、寓情于戏,或触景生情、娓娓道来,这份身处异乡却坚守中华文化的情怀,天地可鉴、感人至深。

  如此众多的优秀作品着实令我们辗转为难、不忍取舍。经过大赛组委会认真评选,现正式将获奖作品名单公布如下:

  金奖:《同心战疫》(陈淑玮 CHIN SHUK WEI)

  银奖:《连接 Connection》(李俊豪 LEE CHUN HAO)

  铜奖:《团聚的味道 Taste of Unity》(何艺鸣 HO YIE MIN)

  最佳剪辑奖:《我最好的沙巴朋友 MY BEST SABAHAN FRIEND》(李明学 LI MINGXUE)

  最佳创意奖:《我们》(赵劲珺 TEO JINN JIUN)

  优胜奖(排名不分先后):

  《沟通 Effort》(彭天福 CHESTER PANG THIEN FOOK)

  《缘续中沙》(杨欣意 YONG XING YIE)

  《年味·扣肉》(林晏年 JACQUELINE LIM BOON NEE)

  《“疫”见真情,“疫”起过冬》(梁国芬 LEONG KAT FUN)

  《心心相印》(林俊宇 WINSTON LIM CHOON YEE)

  《守望相助—记疫情中的中沙友谊》(邓嵘 DENG RONG)

  《戏中请,沙中情》(陈伟豪 CHIN WEE HAU)

  《疫情·义情·姐妹情》(梁国清 LEONG KAT CHIN)

  《中沙情缘之守望相助、患难与共》(周紫霞 CHEW TZE HA)

  《WINDOW FISHING》(邱英贤 AARON HIEW ING SHENG)

  《不忘本的华人 TRUE SABAHAN CHINESE》(冯满忠 PHUNG MANN CHUNG)

  《人间最美》(杨欣意 YONG XING YIE)

  《墨》(梁贤慧 AMY LEUNG YAN WAI)

  《神山的传说I: 神山之龙 LEGEND OF KINABALU I: THE DRAGON OF KINABALU》(冯满忠 PHUNG MANN CHUNG)

  《神山的传说II:中国寡妇 LEGEND OF KINABALU II: THE CHINESE WIDOW》(冯满忠 PHUNG MANN CHUNG)

  大家可前往“中沙情缘”微视频征集大赛FACEBOOK官方主页(www.facebook.com/chinasabah)或者YouTube官方频道(www.youtube.com/channel/UCWFvDUthHMod0mfWo83uvwA)观看全部参赛作品。同时,我们还将在总领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沙巴云上总领馆,consulate_KK)以及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马来西亚领事通,MLXYLST)、抖音号(账户:驻马殿)、FACEBOOK(www.facebook.com/chinaembmywww.facebook.com/chinaembmyCNwww.facebook.com/chinaembmyBM)等社交媒体平台上推送优秀的获奖作品,欢迎大家关注。

  由于沙巴疫情尚未平息,有条件行动管制令(CMCO)仍未解除,我们精心组织的颁奖礼不得不延后举行,具体举行时间将视疫情发展态势另行通知,敬请期待。

  再次感谢所有参与和支持“中沙情缘”微视频大赛的各界朋友!充满挑战的2020年已然过去,充满希望的2021年翩然沓来,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