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馆动态
梁才德总领事向沙巴社会福利机构捐赠物资
2020-12-19 18:25

        12月19日,驻哥打基纳巴卢总领事梁才德向沙巴州担布南Bondulu孤儿院捐赠生活和防疫物资,沙巴州副首席部长杰菲里、沙巴中华大会堂总会长吴添泉等出席了捐赠仪式。

  梁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对于中马关系和中沙友谊来说是意义重大的一年,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中方与沙巴始终站在一起,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中沙两地人民的手拉得更紧了,心贴得更近了。

  梁总指出,自建馆以来,中国总领馆始终关心和关注沙巴弱势群体,向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今天总领馆向担布南Bondulu孤儿院捐赠的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及部分防疫用品,虽然数量有限,但包含着总领馆的爱和心意,希望能够为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关怀。

  梁总强调,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沙巴在与中国合作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和潜力。总领馆愿与沙巴州新政府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中国与沙巴各领域交流合作尽快恢复重启,开启疫后中沙合作新篇章。

  副首席部长杰菲里代表沙巴州政府和担布南Bondulu孤儿院向总领馆的慷慨捐赠表示衷心感谢,高度评价疫情期间中国对沙巴的无私支持和帮助。他指出,沙巴是与中国隔海相望的友好邻居,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中沙各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沙巴欢迎更多的中国投资者来沙投资兴业,进一步深化基建、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开创中沙友好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

  担布南是杰菲里副首席部长的家乡,捐赠仪式前,梁才德总领事与杰菲里副首席部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就未来中沙开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交换了看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