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公证认证
公证/认证简介
2015-12-24 14:19
 

    · 公证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中美领事条约,中国驻使领馆可以为旅居国的中国公民办理公证。

  使领馆受理的公证申请种类主要有:委托书;声明书;文书上印鉴签名、日期属实公证;指纹公证等。

  外国人(含外籍华人)应在马来西亚当地有资格的公证机构办理公证。公证文书如需送往中国使用,还须办理马来西亚政府部门的认证(Authentication)以及中国驻使领馆的认证(authentication)。

  · 领事认证

  大使馆可以为由马来西亚有关机构出具、并经马来西亚外交部认证的、拟送往中国使用的公证书或者其他证明文书等办理领事认证。

  总领事馆可为由马来西亚有关机构出具、并经马来西亚外交部派驻领区内各州办公室认证的、拟送往中国使用的公证书或者其他证明文书等办理领事认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